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908 ] BMX

請問該看哪一科

由左脚趾開始疼…後來左腿乏力…繼而雙腿…
站立和步行颤抖,碎步,轉身不稳
除脚趾痛其他没有一處痛,不痹(歷程半年漸進式)

有求醫……分别跌打、神經内科、骨科(也找不出原因)
……已照MRI(頭、胸、頸、腰)(頸椎和腰椎少許突出)
……已照X光(胸、腰、臀)
……肌電圖、胸电圖均正常
你好!在脊醫角度來看,腰椎錯位而讓神經線受壓,是會影響腳部出現酸麻痺痛的感覺,嚴重者會造成椎間盤突出。在你所提供的資料下,你已接受了MRI檢查,證實腰椎有少許突出,這有可能令椎孔收窄壓到神經線,因而產生各種腳部不適。

一般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病徵有腰痛、背痛甚至會擴散至臀部、腿部或蔓延至腳部。下肢坐骨神經痛會出現,疼痛會沿臀部、大腿及小腿後側至足跟或足背,呈放射性刺痛,嚴重時像電擊般疼痛。咳嗽、打噴嚏、用力排大便時疼痛也會加劇。不能久坐、久站或走動都會加劇疼痛的感覺。椎間盤突出嚴重者下肢麻痺、肌肉功能會受礙引致肌肉萎縮或大小便失禁。

在治療方面,脊醫治療是可以幫助錯位脊椎復位,至於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則要視乎突出的嚴重程度來作決定,嚴重者應接受手術治療為佳。

祝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