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436 ] Jeff100200

失眠10年

男38歲,作息定時,常有運動,失眠十多年,2019年起十分嚴重,完全不能入睡,睡了也非常多夢,只是淺睡,天天吃半粒至1粒zopiclone 才能睡。

2020年起看精神科医生,他處方了quetiapine 25mg给我,由每晚1粒開始,吃完能深睡,後医生叫我慢慢減藥,现每晚吃四分一粒quetiapine 25mg 才能睡,不吃藥就不能睡。

再見医生,每次也說相同的說話。医生已没方法為我斷尾。我很想不靠藥去睡,仍有機會嗎?有何方法?
感謝你的查詢。1/4 粒 Quetiapine 25mg 其實已經是一個很低的劑量。如果你想盡一步停藥的藥,你可以考慮試下一個星期只停一次藥,停藥時盡量保持輕鬆及放鬆的心態,待自己慢慢習慣停藥及有足夠信心才進一步增加停藥的次數(例如由1星期1次,增加至1星期2次,以此類推)。
有些個案,我們亦會建議心理學家的介入,通過心理治療 CBT-I 去改善睡眠的質量。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每個病人的情況都有所不同,所以在考慮以上方案時,不妨先與你的主診醫生討論一下。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