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061 ] Zoe

有關顎骨囊腫

病患者女 - 45歲

牙醫你好,

門牙杜牙根已一年多了,到現在杜牙根前的囊腫還在,只是比之前縮細小,按下去有疼痛感,還有是牙齒咬合時都是有感覺的,(正常杜牙根後牙齒應該是沒有感覺的)已到診所照X光,但牙醫說看不到有問題,我現在應該怎樣做呢?會否再過一段時間顎骨囊腫會完全消退,還是一定要做手術呢? 如果做手術的話那個位置很接近鼻子會否影響到嗅覺呢?或是脫了這顆牙就不用動手術囊腫就會消失呢?不好意思太多疑問了,麻煩牙醫解答,感謝您

你好zoe!

在牙科醫生的角度,根尖囊腫的變化可以透過定期拍攝X光觀測,確保病變在監控之中。大概每半年至一年拍攝x光一次即可。

在完成 杜牙根(即根管治療RCT) ,牙齒比之前有不同感覺是正常的。 只要不影響進食 和 x光觀測不到明顯病變,會建議保留牙齒,不用太擔心。

最後,即使進行根尖手術 是不會影響嗅覺的。而且手術風險不高、較少永久併發症。


希望對你有幫助

陳澔賢牙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