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805 ] Yi

步行會心跳好快

病患者女 - 41歲

今日步行斜路落行,但不知因什麼心跳會跳得好快,我用測心率手錶看,150下,160下,170下咁上落,最快去到186下維持三四分鐘到,我當時只有心跳快和胃痛,即時停下食減慢心跳藥和胃藥之後返回等坐車位坐一陣心率慢慢減慢,我在醫院有照過心電圖,24小時心電圖和心臟超聲波都說沒事,但這些情況間唔中出現,是恐懼症嗎?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行斜路時會有心跳加快的情況,到底這只屬個別事件?還是持續性發生的事情?

假若心臟檢查結果正常,你亦可以多加觀察自己以下症狀是否持續地出現?例如:呼吸困難、心跳加速、口乾、肌肉崩緊、感到難以集中精神、經常感到焦躁不安、緊張擔憂、坐立不安、容易受驚、或失眠等。如果發現持續性地出現上述情況並影響到日常生活,建議盡快尋求專業醫生協助。

除此之外,需要留意自己的飲食及睡眠習慣,例如是否經常喝咖啡?酒精?睡前進食大量含有刺激性或難以消化的食物?是否擁有穩定的睡眠及作息時間?會否因工作壓力過大而影響?這些因素都可能會引致睡眠質素低下的情況,所以都需要多加留意。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