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861 ] Ting

身體不明原因刺痛+頭暈+胃痛

病患者女 - 33歲

醫生,請問身體多處時不時感覺到刺痛,好似被針刺咁,但好快又消失,係咩回事?我本身有乙肝,心率過快既問題,最近仲成日感覺到頭暈,成個人虛虛浮浮咁,夜晚經常上腹既正中央位置痛醒,但已經照左胃鏡,吃緊胃藥,幫助似乎唔大咁,請問醫生有咩建議?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明白你因為身體狀態而感到擔憂及焦慮,你選擇求助是十分值得鼓勵的。你提及到你患有乙型肝炎及心率問題,建議需要先去安排更詳細的檢查,以排除是否由肝、膽、胰臟及脾臟等器官異常而引發腹痛。除了胃鏡檢查,亦建議詳細諮詢腸胃科醫生,以及肝膽科醫生。上腹痛的治療,必須視到底是那個器官出問題而做不同的處置,但假如你做了一系列的身體檢查後,確認不是生理問題的話,便需要考慮是否從情緒方面著手。

你出現的情況例如 頭暈、感覺虛浮、身體痛症…等等,有機會是焦慮或者抑鬱症狀。假若你留意到自己亦出現其他症狀例如:感到呼吸困難、呼吸急促、莫名緊張…等等,並已維持一段時間及影響到日常生活,建議盡快尋求專業人士協助評估是否患上焦慮症或抑鬱症,部分人士亦可能會同時伴隨其他情況。不過,最終的診斷結果,需要由專業精神科醫生按照你的病史,作詳細臨床評估後,才能夠得到全面的診斷。

如果經精神科專科醫生臨床評估確診之後,透過合適的治療方案處理後,相信情況會慢慢好起來。保重身體。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