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204 ] cy

控制唔到自己嘅情緒

病患者女 - 17歲

中一至中三嗰陣時情緒稳定,幾乎唔會發脾氣,就算唔開心都唔會講出嚟,但係自從有一次同好朋友鬧交爆發出嚟,之後就控制唔到自己的情緒,每次都會因一啲小事同人哋鬧交,成個人十分暴躁沖動,收唔住自己嘅情緒,但事後就覺得好後悔,容易感到焦慮,还有一些社交和未来嘅煩惱,唔知睇唔睇醫生。
Cy你好 ,其實情緒本身沒有分好與壞, 它的出現本身是有生存之道。例如有人打你, 你會有憤怒和恐懼的感覺 ,然後心跳和呼吸加快 , 好讓你的肌肉有足夠的氧氣去反抗或逃跑。 這個情緒是正常的 ,具有適應和功能性。 但如果你一直去隱藏 或者壓抑這個原始情緒, 它沒有出口, 它可能就會一直縈縈繞繞 ,不時出現下 , 在一些 無關痛癢的情況出現, 別人看就會覺得反應過大。 處理方法就是要進入和理解這些情緒的背後, 分辨和經驗出最原始和根本的情緒, 讓最初的情緒有一個出口和疏導。 既然你已察覺情緒的問題困擾著你, 就不妨找專業人士去談一談, 希望以上的資訊能夠幫到你。

劉醫生 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