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917 ] iris

面部左下顎痛

病患者女 - 64歲

請問左邊下顎臼齒位置 只有吃飯、喝水、講話時痛,其他時間都不會感到痛。而痛感不是持續的,而是拮下拮下,已看過多位牙醫及牙科專科醫生,檢查時牙並沒有任何痛感,之後亦將有懷疑的牙拔掉了。這情況維持了4個多月,也吃了接近3個多星期的神經線止痛藥及多次針灸,但痛沒得有到舒緩,請問醫生這會是三叉神經線痛嗎?應怎樣止痛?謝謝!
iris 你好!感謝你的提問!

從你的描述,我深深了解到疼痛已經對你身體及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希望我的回覆能夠幫助到你。

假如牙科醫生或牙科專科醫生已經替你診斷及治療,痛楚仍然未能減輕,三叉神經痛是有機會令你感到不適。我會建議你約見神經外科醫生,醫生會替你作臨床檢查及診斷,例如 X 光檢查、腦掃描、磁力共振等,藉以確立痛楚的成因。

典型的三叉神經痛是陣發性的。劇痛發作時每次持續幾秒到一兩幾分鐘,痛感如刀割、火燒、電擊。一般止痛藥通常都沒有止痛效果。但請你不用太過擔心,治療三叉神經痛也有很多方法。一般治療三叉神經痛以藥物治療為主,藥物包括抗癲癇藥物、肌肉鬆弛劑或抗抑鬱藥物等,目的是抑制神經缐物質傳遞,從而減少痛楚的感應。但如果藥物療效比較差或者長期服用出現副作用時,醫生一般都會改以手術治療,例如神經燒灼術、電腦刀、高頻熱凝療法、微血管减壓手術等,藉以阻止神經痛楚的傳遞。

最後,我建議你可以考慮到神經外科醫生作臨床檢查。希望你能早日找出病
因,並得到適切的治療,重拾健康快樂人生。謝謝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