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817 ] 穆斯林升

抑鬱

病患者女 - 42歲

2021年11月開始食Zoloft 50mg但唔work, 今年3月轉了Pristiq 50mg+Remeon 15mg。近來又麻麻,成日沉沉地好down, 覺得自己無用想自殺。

近來6月14日明心樓,加到了Pristiq 100mg + Seroquel XR 25mg...開始停Remeon..

我現在的藥是否有幫助,我好怕情緒病。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其實你現時或曾經服用的幾種藥物 - Zoloft, Pristiq, Mirtazepine(Remeon), Quetiapine(Seroquel XR) 都是對情緒、焦慮症症狀有幫助的。但由於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因此藥物劑量的多少和效果都有所不同,醫生亦需要了解一些資訊例如 你求診當天呈現的症狀、在服用藥物時的症狀變化、症狀出現的頻密程度和次數……以上是學術上稱為 Symptom Profile 的資訊,這些重要的資訊包括微小的變化,對於主診醫生如何調節藥物都有相當指導性的影響。

很多時候,其實我們在數次的覆診與調藥之間,有些症狀在不知不覺地慢慢已經舒緩了下來,情緒亦可能有過不同程度的變化。因此建議可以嘗試回顧一下,這大半年內,哪些症狀有好轉或轉差?亦嘗試為自己的作息作一個記錄,看看現時的藥物是否有微調的空間,達到最理想的效果。這樣除了能夠方便主診醫生為你更準確地調藥,你亦可以隨時追蹤自己的康復情況。

你提及到你十分怕有情緒病,其實如果調藥得宜,症狀都能夠慢慢舒緩下來的。而且情緒病十分普遍,大部份患者都會康復過來。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