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687 ] SEAN.L

焦慮症及驚恐症疑問

病患者男 - 36歲

在 2021 年 8 月初,在坐車回家時突然呼吸困難,胸口悶,十分緊張,心跳極快。出現第一次驚恐症(花了一個月做MRI 及其它檢查後,均沒有問題。隨後在朋友口中才得知有可能是驚恐症)

在網上尋找了相關資料,我身體出現的症狀跟網上所提吻合,於是約了第一位精神醫生,但卻沒有效,開了藥給我但卻沒有和我提起服藥頭一兩星期會出現副作用,吃了藥比起不吃藥出現的焦慮症狀還要嚴重,導致我當時沒有持續再食下去,吃了幾日就中斷了。

經過數月,嘗試過催眠或中醫等冶療,均沒能康復。因此想在這裡看看有沒有其它專業的精神醫生能夠給我一些治療建議。

謝謝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明白你因為身體狀態而感到擔憂及焦慮,亦曾經做了一系列的身體檢查後確認不是生理問題。

雖然我還沒有與你進行過評估,不過根據你的描述,你所形容的情況有機會是屬於焦慮症的症狀,例如感到呼吸困難、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莫名緊張…等等,亦不排除你出現驚恐突襲的情況,不過當然最終的結果,亦是需要作一個詳細的臨床評估才能有更確切的診斷。

藥物安排方面,大部份病人按醫生指示服藥後會有顯著效果。不過當然每個人情況、病史、藥後效果、甚至出現的副作用也有所不同,假若你發覺有某一些的藥物組合,反而使你的焦慮情況加劇,其實變相亦會使下一次醫生調藥的方向更加準確,因為醫生會知道哪一種藥物也許不適用於你。

建議你需要與你的主診醫生好好溝通,在出現身體不適時,可以立即與他或診所姑娘聯絡,讓他可以盡快告訴你應該如何調整服藥安排。

焦慮症其實是頗為常見的,如果得到合適的醫治,透過調節血清素,使它維持於平衡狀態,其實很大部份的病患都會在幾個月內得到好轉。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