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4796 ] Siumeimei

小童牙齒問題

病患者女 - 6歲

小孩6歲,下門牙乳齒脫落了, 但恆牙因為給側門牙阻住 令到新生的恆牙向前吾到! 原本乳齒脫落個窿 有個白色嘅包包,按落去會痛!請問各位牙醫 這是什麼問題?還有…等待側門牙脫落後…那顆恆牙會自動去返原本 乳齒脫落個窿嗎? 感謝各位牙醫解答!

參考圖片:
https://www.seedoctor.com.hk/letter/19030-1.jpg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如乳齒脫落後傷口位置持續不適,可以到牙醫診所找牙醫檢查。因需要臨床檢查,才可判斷不適屬於正常脫牙後現象,或是有牙腳未脫清,或其他狀況。家長可觀察一至兩星期,正常牙肉不適會隨時間消失。

至於牙齒排列問題,待顎骨繼續發育,會有較多空間給予牙齒生長。如在換牙期發現牙齒明顯不夠空間生長,可於大約8-9歲帶孩子咨詢牙醫,看看是否有需要開始第一階段矯齒。

小朋友換牙期總伴隨著不適,家長可多加留意子女的口腔狀況,如有疑問,可約見牙醫/兒童齒科牙醫,早日放下心頭大石。祝小朋友牙齒健康,笑口常開!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