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600 ] au

心臟?焦慮?

病患者女 - 29歲

由上年8月開始,間中都會出然突然心跳快,聽到心係咁卜卜跳,抖氣唔順情況出現,每次出現情況照完心電圖,驗血都說沒事。 昨天,因其他問題看醫生, 怎料量完血壓心跳,醫生話我心跳太快,心跳140bpm, 一直隔症一小時度都是這樣, 照完心電圖,醫生話心電圖有少少問題出現,一定要送我入急症室,去到急症室心跳情況都無改善過,再照多次心電圖,醫生又話呢張無問題。 前後隔了4個鐘, 心跳依然都快,但慢左少少, 12X左右, 醫生就放我回家,叫我睇內科專科。 其實究竟是身體什麼情況出現,我應該要睇邊一專科醫生呢?謝謝!
Au 你好
心跳快可以係自己本身心臟嘅問題, 亦都 可以係身體其他器官 出現問題 令到心臟跳得快, 分別在於心臟原發性突然跳得快的心律不整, 會突然間一下子回復正常心跳, 而不是慢慢逐步逐步由心跳快回復正常。 如果是致命的心室顫動或者心室心跳過速,這會造成突然昏厥,根本無暇感到心跳過快。 心跳快的問題當然是由心臟專科醫生負責, 但是公立醫院沒有聘請那麼多心臟科醫生, 讓你自動排期去看心臟科, 所以建議你去看內科專科,再由內科專科轉介給心臟科。
心悸可以是精神壓力大或體力透支造成,懷孕、月經、停經,患病、發燒,睡眠不足,精神緊張,開夜班,頂眼瞓,飲咖啡奶茶,吸煙喝酒, 甲亢、貧血、感染等都會增加心悸或其他心律不齊的發作,靜止的時候可能會更加留意到,解決的辦法,其一就是避重就輕,避免精神過度緊張,過度疲累;其二 就是找出病源, 進行針對性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