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913 ] Kaman

讀寫障礙

病患者女 - 8歲

因為小女兒已小三,學習能力比同齡的稍遜,想問讀寫障礙的學童有沒有藥物可以幫助,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她? 謝謝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孩子的學習向來是令家長們頭疼的事情,家長會有所擔心是人之常情,對於家長焦急的心情我亦十分理解。幼童的學習能力各異,但家長要留意孩子是否出現出現以下讀寫障礙的症狀:

智力正常,卻出現閱讀及書寫困難,

包括無法或難以拼出單詞及連續書寫、難以快速或需大量時間閱讀及朗讀字詞,甚至無法理解閱讀內容。

家長如果發現孩子疑似出現症狀,建議家長攜帶孩子會見教育心理學家或讀寫障礙專家進行臨床評估。

現時讀寫障礙症尚無藥物可以治療,教育心理學家或讀寫障礙專家會透過輔助工具、教授閱讀技巧以改善情況。

同時亦鼓勵媽媽,可以多搜尋資料,坊間有許多讀寫障礙的書本可以參考

讀寫障礙並不代表學童將來會一無所成,世界各地亦有許多讀寫障礙的名人,如新加坡第一任總理李光耀,亦有輕度的讀寫障礙問題。只要配合專家治療,家長給予學童肯定以及支持,學童將來亦能有所成就。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