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120 ] Mandy

焦慮 呼吸不順 耳塞感

病患者女 - 36歲

醫生你好,

我最近身體出現特徵,
身體常出現發熱、易醒、手腳心發熱、耳有阻塞感、口乾、呼吸困難、有缺氧感、喘氣、胸口緊緊、四肢無力攰、背痛、頭有時飄飄然。
精神方面, 焦慮、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全身倦怠(即使睡眠充足)、很容易疲勞、做任何事都沒心機。

已做心肺CT、超聲波、肺功能測試、耳鼻喉檢查,全部正常

非常影響我工作及生活, 希望得到醫生意見。

祝 工作愉快
你好,

根據你的情況,有可能患有健康焦慮症(即疑病症或身心症)。患者通常有各種身體的不適,往往這些病徵出現後,病人通常擔心這些病徵可能代表一些嚴重疾病,例如心臟病、中風、癌症等等。於是,便會四出求醫和不斷檢查。而這些病徵在徹底的檢查後仍然找不到真正的原因。繼而又再轉另一科專科醫生檢查。由於找不到原因,這樣令病人更加擔心,有些病人,因為身體不適而減少外出、減少和家人見面、胃口和睡眠亦大為影響。最後便導致真的日漸消瘦,情緒低落等等。

如果經過徹底的身體檢查,仍然無法找出病因,可能是精神出現問題,建議你找精神科醫生協助及治療。謝謝

陳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