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848 ] Ka fai Chan

查詢

病患者男 - 36歲

上2 個星期政府驗血,膽固醇係7.2 ,醫生話暫時唔使食藥住。到二月尾再驗血。
想問問草姬活心丸會不會幫助膽固醇下降?
產品話無西藥成分!但如果一停左唔食,會唔會好似西藥咁升返上黎?
Ka Fai Chan 你好
草姫活心丸含有紅麴,亦即洛伐他汀,在1979年注册為降膽固醇藥。它當然有降膽固醇作用,所以不宜與其他降膽固醇藥一起服用,以免因為劑量過量,增加了傷肝或產生橫紋肌肉溶解症的風險。如果停止服用,當然膽固醇會升高。
何謂西藥,其實界線有點含糊,主要分別在於售賣的健康產品裏,是否含有醫生才可以處方的西藥成份。不同國家地區對處方藥物的定義,也略有不同。洛伐他汀在香港是處方藥物,需要醫生來處方。
常用的杜仲含有不需要醫生處方的阿斯匹林,不受管制,但服用過量,可以導致急性腎衰竭,胃出血。那麼杜仲是否含有西藥成份呢?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