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681 ] Woo wai keung

焦慮症及抑鬱症另有失眠

病患者男 - 50歲

我因失眠及暴躁在家人要求下我去睇精神科,開始睇到而家已七年,醫生話我有焦慮症及抑鬱症,而家每晚睡前要食五種藥,加上黎食7粒半,我想問係咪要食一世,近年年幾大咗本身食咗藥第二日上午都很疲倦,加上我要戶外工作,今本未能應附,現在暫時取了八星期病假,試過減藥不過一星期後又開始精神緊張,現在不知怎樣好
你好Wai Keung,

得知你的情況及治療已達七年之久,但好像藥物數量並沒有減少,反而隨之而來的疲累感卻困擾多年,不知有沒有機會跟主診醫生商量往後的治療的方向?其實我一直都堅持,治療期間必須時刻跟病人溝通,達致有效共識,對不同時段的治療方案作短、中、長期的檢討,方能達至最佳效果。

要長期服藥的個案並不常見,只要有效地,簡而精的用藥達到症狀消除,並重拾功能的恢復,必能有效治癒很多的情緒問題。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