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Jason Jim

牙周病治療後的後續治療

病患者男 - 38歲

本人於7年前已開始每半年洗一次牙,但到今年,一次過有3隻牙需要拔掉,但問了4間牙醫診所,都表示沒大問題,痛就拔便好了
去睇專科,才告知是牙周病的菌沒清好,牙周袋已深到一定的程度,已完成了牙周病治療
但現時仍有兩隻到三隻牙的牙腳外露,想查詢香港有沒有牙醫,可以做到牙齦再生的治療,或者是針孔微創牙齦治療
而又可以於診症前有個預算,報到價的?
於香港睇牙醫,真的好煩惱,謝謝!
你好,由於本身牙周病細菌會令牙骨及牙肉流失,所以牙腳外露的問題在完成牙周病治療後都是常見的。(特別是牙肉腫脹的情況會在療程後減退而顯牙根外露更為明顯。)

即使接受完牙周病治療都建議要聽從牙醫的建議定期檢查,洗牙,配合適當的口腔清潔,牙周病及牙腳外露問題才能穩定下來及避免復發和惡化。

牙齦再生的治療即是引導組織再生手術,牙醫會用能刺激牙周組織再生的蛋白質及組織膜,並加上人工骨粉,促進身體復修受損的牙骨和牙周組織,再生牙周組織在手術後會重新牢固地附著在牙齒的根部。

針孔微創牙齦治療是一種治療牙齦收縮的技術,不用開刀亦不用縫針。這種方法是在牙周組織上開一個小孔,使用專門設計的工具,將牙周組織鬆開並引導至牙齒的後退部分。但這個方法未必能應用於全部的案例。

有很多不同因素都會影響手術成功率,包括不同部位及牙肉收縮情況。建議可以先諮詢牙周病科醫生作詳細評估才決定是否適合進行手術及了解手術是否可以幫到你及預期覆蓋範圍是多少。希望你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