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594 ] Sui

是否應切除卵巢輸卵管

病患者女 - 59歲

醫生你好, 本人59歲,我已停經大概6-7年, 照了超聲波, 左面卵巢有一個1.2cm朱古力瘤, 右面卵巢有一個0.2cm朱古力瘤, 而右面卵巢的朱古力瘤照超聲波時發覺有一點異樣, 所以之後再照了磁力共振, 結果是左和右的卵巢都是朱古力瘤, 沒有癌顯示, 醫生說若不切除這些朱古力瘤, 擔心將來可能會變癌, 所以建議用微創將兩邊卵巢和輸卵管都切除, 保留子宮, 請問可不可以選擇用微創只切除朱古力瘤, 繼續保留卵巢和輸卵管? 而我已經停經大概6-7年, 是不是不會再有朱古力瘤? 咁我切除現有的兩個朱古力瘤,是不是朱古力瘤不會再返發?我明白已進入更年期,卵巢已經是沒有作用,但我這個情况是不是有需要要切埋兩邊卵巢和輸卵管?因為覺得都係大手術?我這個情况如果只做切除朱古力瘤,不切除兩邊卵巢和輸卵管,會不會增加患卵巢癌?謝謝
您好Sui! 在收經後出現卵巢囊腫問題,大部份婦科醫生都會建議雙側輸卵管及卵巢切除比較穩妥。原因是卵巢病變的機會相比還未收經時較高。
在收經後的卵巢,亦已喪失了分泌荷爾蒙及排卵功能功能,所以當出現病患時,徹底切除會比較合適。
此外卵巢癌一般都夠難察覺,尤其在收經後。對於將來的監察困難,這一點亦要考慮。
而微創手術只切除卵巢囊腫定或是雙側輸卵管卵巢一併切除,兩者手術風險差異不大。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