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eric

泌尿的不適

病患者男 - 60歲

本人昨年頭確診膀胱癌早期和良性增生的問題。 九月頭做完膀胱鏡後,翌日晚感到不適,且發覺有微燒和發冷。周一往醫生處覆診。 醫生開了抗生素7日和versicare. 但服用一日後就不能暢順排尿,有尿意時只排出小許,夜間不能入睡。

翌日醫生另開harnal ocas0.4mg,維期21日。 服後有好轉,可以排尿。但發覺總要排尿時放屁和覺得肛門位置會偶爾出現陰陰漲漲的情況。 且亦會有尿滴溢出。 即使平時和睡醒後都會覺得肛門位置漲漲的感覺,待放屁後才稍感舒適點。 以前是沒有這樣的情況。 本人的harnal ocas 仍有幾日的療程。 請問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情況或不知是否藥物的影響? 謝謝你。
您好, 從病情看來應該是膀胱鏡後加上前列腺增生引發膀胱細菌感染. 在服用抗生素後感染医治, 但因前列腺增生而引致後來的排尿不適感. 建議繼續服用 Harnal 幫助排尿. 可能也需要延長服用抗生素一段時間.

葉維晉医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