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yrus

早博

病患者男 - 45歲

高醫生你好!本人這兩年發現早博問題!由以前感覺唔係好激烈!到現在早博越來越多感覺越嚟越大力!去過醫院做心電圖!驗血沒事醫生就說早博!現在有時步行嘅時候!會有飄浮失重嘅頭暈!有時入睡前也會有唔知關唔關早博事!還有入睡前心率降下到52至55!日間apple watch!有時會一下漂上200唔係持續嗰種只有一點上左200唔知係咪手錶有唔差!最後一個問題我有三個小朋友想問吓會唔會遺傳比佢哋會有早博!謝謝你高醫生
Cyrus 你好
越多憂慮就會越多早搏,越多早搏你又會越多憂慮。希望你可以早日擺脫這個惡性輪迴。跟我以往說過的一樣:早搏不會致命,不會令人捽死,不會導致心臟病突發,更不會導致心肌梗塞、心血管閉塞。早搏是跟人體發育變異有關,跟遺傳無關。

入睡前心率下降到52至55是正常的。正常心跳和早搏相距時間有200bpm 或 300 milliseconds 是可以發生的。要看看 apple watch 量度的是正常心跳之間的距離還是正常心跳與早搏之間的距離。如果你的心跳是持續運行在200 bpm以上不能停下來的話,這便不是早搏,可能是室上心搏過速,導致不省人事需要進行急救、心臟除顫的或是更嚴重的心室過速、心室纖顫。

治療早搏的方法。起初是改變日常生活習慣,睡眠充足,少喝咖啡濃茶,戒煙戒酒。下一步是服藥控制,再下一部才是消融術。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