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393 ] Mr game

Aspirin 心血管與中風問題

病患者男 - 34歲

三天前因心口淵痛得 真的要命與利抽筋、身體發熱、標汗、前額頭暈,叫了十字車,入了急症室並住院三天。
醫生懷疑我是輕微中風 或 血管梗塞
後來開了 aspirin 80 mg 和 pantoloc 40mg
請問吃了 aspirin 一粒後是否一世都要吃,不能停嗎??
怎樣有康復辦法呢??
本人無煙酒,七成素食人仕。
謝謝
Mr game 你好
心口淵痛跟中風無關,留意中風症狀「談笑用兵」這個口訣吧。跟你所形容的不太相似。而且做腦部電腦掃描或磁力共振已經可以看出端倪。
如果是心血管梗塞導致心臟病突發。心電圖、心臟肌肉酵素也不至於是正常的吧? 通常會從急症室盡快送上心導管檢查室做通波仔手術,或及時打溶血針。也不會只給你亞士匹靈而沒有氯吡格雷和降膽固醇藥。更不會兩三天內出院。如果沒有什麼急切手術要做,也不會忽略了安排心臟心血管電腦掃描吧?
如果真的是有懷疑,還是做一些檢測來作確認吧。
亞士匹靈是用作通開下一次突然的血管閉塞。既然有了腦血管病變,腦血管突然梗塞的風險是一世都會有的,那麼亞士匹靈也都是建議吃一世的。
壞死的腦組織無法康復,只能訓練附近備用的腦部組織。所以中風之後物理治療、職業治療、語言治療很重要。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