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Ms Lui

驚恐症病人

病患者女 - 26歲

本人睇左4年專科政府精神科,情緒一直反覆,雖然醫生開咗最低劑量既sertraline 50mg比我,有時候都會有形住形住既感覺, 好想快啲好番!但睇心理輔導坊間好似都較貴,請問有推薦嗎?另外食呢隻藥如同時間有其他唔舒服 要食其他藥 我怕有相沖情況 可以列明有冇咩類型嘅藥要避免 同埋要相隔幾耐先可以食嗎?謝謝你醫生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假如憂慮坊間的心理治療價錢比較昂貴,你可以嘗試透過網上媒體,尋找一些專門教導冷靜情緒的技巧及方法應對。其實當驚恐症發作的時候,呼吸會不知不覺間急速起來,假如能夠刻意地調節呼吸緩慢下來,不適的情況就會逐漸得到改善。現時政府機構亦有臨床心理學家的相關服務,你可以嘗試要求透過轉介政府相關機構獲得服務。

至於藥物與藥物之間有什麼相沖的情況,一一列舉說明會有難度。其實現時你只在服用一隻低劑量的Sertraline,假如你有其他身體不適狀況,建議尋求普通科醫生協助,你要告訴醫生現正服用 Sertraline 就可以了。另外,即使在驚恐症發作的時候,亦不會導致死亡的。可能當時出現焦慮的感覺會比較強烈,但只要能夠調節呼吸,令到神經系統能夠平復下來,情況就能夠大大獲得改善。

另外需要正視及處理壓力的來源,如果能夠發現隱藏在驚恐症背後的成因,那麼對未來控制及處理驚恐症會更容易掌握。建議與主診醫生細心討論自己的診斷與病徵,希望這樣會令你更加安心。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