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4664 ] Dicky

精神過度緊張, 引致腸胃問題?

病患者男 - 32歲

醫生你好,

本人胃問題長達年兩年, 一年前照過胃鏡, 有胃炎, 胃酸倒流. 食過PPI, 胃動力藥, 但感覺仍不舒服. 食過很多不同的胃藥, 都是不大作用. 現在胃日日都感到不舒服, 喉頂, 一坐低就會感到有野頂住, 就算無食野都會這樣,但身體向前傾就會舒服一點, 每天都會大便一次, 但經常是爛同比較深綠夾有黑渣. 經常無胃口想食野, 感反胃但從無嘔, 但到晚飯時就會好好多, 而且會想食多一點.半年前都照過CT無什麼問題.

想知應該怎處理問題, 中醫都試過但效果一般, 是不是心理壓力太大造成?很多時侯都會出現害怕感覺自己控制不到, 因長期處於壓力大的工作環境差不多兩年, 屈埋屈埋在心. 呢兩年時間就係感到億來愈差, 無法改善.
你好David, 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詳盡的描述, 你的胃部不適是功能性(Functional Dyspepsia) 機會比較大。 簡單來說你的胃部沒有太大結構性問題, 但是控制住胃部的指揮家(大腦)因為環境壓力導致功能失調。

你只需找一個精神科醫生做一個比較詳盡的精神醫學評估, 就能對症下藥解決你這兩年的不適。 視乎嚴重程度, 心理行為治療+/- 藥物治療也能夠幫到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