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109 ] tcl35

慢慢走路時感到像在坐船,感到浮浮沉沉

病患者男 - 24歲

我大概由2021年6月15日開始,走路時感到頭重腳輕,於是去看西醫普通科門診,該西醫指我是耳水不平衡導致走路時感到頭重腳輕,給了兩日藥(包括止暈藥、消炎藥),但食完藥沒有好轉。其後去看了一名耳鼻喉專科醫生,惟該醫生檢查後認為我不是耳水不平衡,是因為睡眠不足、精神緊張、壓力大導致,要多休息,就沒有給任何藥物了。但症狀一直持續,其後再去看了一名普通科醫生,他說我是耳水不平衡,即前庭內耳神經發炎,前後看了他三次,每次給予四天藥物,包括維生素B群、胃藥、止暈藥等等(共5種),惟吃了十二天藥物,稍有輕微好轉,但症狀沒有完全消失。由於症狀持續,其後再去看了一名耳鼻喉專科醫生,他叫我躺下檢查、照鼻孔、照耳朵後,指我是耳水不平衡,即前庭內耳神經發炎,給了一星期藥物,包括維生素B群、止暈藥及治療前庭神經的藥物(共3種),惟吃後一兩天情況沒有好轉,更有少許惡化,與該止暈藥的副作用為頭暈有關。在致電詢問後,便只吃治療前庭神經的藥物及維生素B群。惟吃後未有感覺有明顯好轉,更令人感到疲倦。症狀亦持續了一個月有多(42天),人開始感到疲倦。

請問我係乜嘢問題?應該睇邊科醫生?

註:症狀:慢慢走路時感到像在坐船時在甲板上走路一樣,感到浮浮沉沉,坐著和躺臥睡覺時均會感覺到,在躺臥睡覺時,會感覺到後腦和心臟一起跳動,近期沒有感覺到後腦跳動,但躺臥睡覺時會感到心臟跳動,影響睡眠。

情緒:十分焦慮,自病發日起每天起床都在想會不會康復,因症狀已長達四十多天,焦慮情緒陷入惡性循環,令自己身心常感到疲累。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你曾前往耳鼻喉科專科醫生作評估及檢查,並診斷出有耳水不平衡的情況,雖然已服用藥物處理,但相關情況並未如理想。

其實焦慮症的情況並不一定;但有機會與耳水不平衡同時發生的。假如在服用處理耳水不平衡的相關藥物後,仍然出現情緒持續焦慮情況,並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則需要正視及處理。現階段可以先多加留意會否出現以下症狀,例如經常感到坐立不安或緊張、容易發怒、憂慮感覺難以控制、注意力下降、睡眠質素下降、頭痛、肌肉僵硬緊繃、心跳呼吸加速、胸腹不適等。有一些患者可能未必會有強烈焦慮感,但焦慮的症狀亦會透過身體的症狀彰顯出來。

如果發現自己的情況是有機會由焦慮症所引起,則需要考慮尋求專業精神科醫生協助,進行詳細臨床評估以及作出適切的處理。通常透過適當的治療後,都能夠大大改善上述的頭暈情況。

其實由焦慮症而引致暈眩的情況都很常見的,請繼續努力,只要能尋找適切方法處理,情況都會逐漸好轉過來的。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