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064 ] Nico Cheung

頭暈

病患者女 - 49歲

頭暈了6個月,全日腳步浮浮和頭痛,常企不穩,越夜就越暈,所以入了醫院,有照腦和抽血都正常,心臟也看過,但都找不到原因,每曰都好困擾,請問各醫生應該怎樣醫治?
你好,謝謝您的查詢。

首先需要經過耳鼻喉科專科醫生的臨床診斷,排除了是耳水不平衡、耳石問題、或其他一些耳鼻喉科的問題所引起現時的頭暈情況。另外就需要排除是基於其他身體病症引起頭暈,例如可以考慮進行基本驗血檢查,看看是否出現感染、或血糖、血壓過低,甚至是貧血的情況。但是你已經抽血,照腦部及心臟,因此由於心臟腦部引致頭暈的情況大致上可以暫時排除。

然後就需要留意出現頭暈的時間、地點、以及發生的情況。例如出現頭暈是否會有特定的規律? 是否當維持某種姿勢就會發生? 在某個地方就會出現這狀況?在某個時段會特別容易發生? 在檢視這些記錄後,同時亦需要考慮身體是否出現一些焦慮的症狀。因為有些情況我們可能未必會有強烈焦慮感,但焦慮的症狀亦會透過身體的症狀彰顯出來。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焦慮問題而引致頭暈。焦慮症所引起的頭暈很多時候都會伴隨一些其他的焦慮症症狀一拼出現:例如心跳呼吸加速、胸腹不適、肌肉緊張、口乾、出汗等。或者是情緒上感到焦慮不安、思想出現過多的憂慮等。

如果發現自己的情況是有機會由焦慮症所引起,則需要尋求專業精神科醫生協助,進行詳細臨床評估以及作出適切的處理。通常透過適當的治療後,都能夠大大改善上述的頭暈情況。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