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979 ] Bonbon

子宮肌瘤

病患者女 - 49歲

你好,本人有多點性子宮肌瘤。曾於2007年10月做過子宮肌瘤切除,2018年因嚴重貧血跌至4.7而入院再做子宮肌瘤切除手術。本人有定期大約半年照超声波一次,去年11月照,子宮肌瘤size 是7cm, 剛在30/5 再照,發現多了一粒7cm 的肌瘤,但子宮肌瘤內膜細胞正常。(本人血色素通常在11-12.5左右,經血太多時就跌到10左右)

我這2-3年月經已不準期,基本上是40-60天才來經期,但經血很多,多血的時間試過有7天,之後就好似損左甘少,10天左右都完。我希望能捱到收經,但又擔心會否變癌或經常性貧血會傷害身體!但又擔心如果要切除子宮是好大手術!而且我好擔心一完成子宮全個切除後,雌激素、黃銅體及皮質醇即時冇晒,更年期的症狀立即猛烈出現,會發生很多更年不適症狀。請問如何是好?多謝回覆!
須否做手術視乎肌瘤生長的速度和徵狀
假使症狀嚴重或肌瘤面積過大,也許手術治療會比較適合
因為年紀已經接近收經年齡,相信對身體機能不會有太大影響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