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848 ] Ka fai Chan

心理壓力

醫生,你好。
我今年36 歲,男性。
職業:廚房 (做了16 年廚房)無轉過行。
事情是這樣的,因疫情關係,今年3 月尾,我工作的地方結業了,然後4 月份- 5 月份,這2 個月時間,我找了2 份廚房的工作,但發覺自己好似唔係好合適,所以辭職了。感覺自己好冇用,好似做咩都好唔掂咁。😔
前2 日又找了一份新的廚房工作,感覺自己好似駕馭唔到,我覺得自己好冇用,做嘢好緊張,無自信!同好似有點好抑鬱的感覺。好擔憂😔
我心理上面係咪出現左問題?
每次返新工我都會好緊張,好冇安全感。
陳生,你好, 謝謝你的提問。

做了16年廚房, 現在的工作也是做廚房, 為什麼會感到 緊張和 不合適? 是人際關係? 還是 工種不同?

精神科醫生在評估當中, 其中會詳細地問你 過往的工作紀錄, 每份工作的時間長短, 為什麼會轉工等等, 這些資料 讓我們知道你 大概是一個怎樣的人, 處理壓力的能力 和與人相處的 情況等等, 以便了解你現在的 情緒 反應 是 合符正常的適應 焦慮, 還是屬於 情緒病的範疇。
盡快處理自己的 負面情緒是重要的, 負面情緒 很容易就會令你跌入一個 惡性 循環, 過分的緊張和擔心 會影響你的 工作表現, 挫敗感就會越來越多。 相信 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例如 心理學家或精神科醫生對你有幫助的。

祝早日康復!

劉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