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729 ] Jackson Ho

手部疼痛

病患者女 - 59歲

太太本身有失眠,坐骨神經痛及鼻咽經常乾燥。因睡覺時臀部及腰部痛楚,須要服用安眠藥才可睡覺. 但最近睡覺時,服藥后一兩小時,雙手好似被人抓緊,感到十分疼痛,不能入睡。不知應看邊科醫生尋求幫助?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關於鼻咽感到乾燥,可能是由於炎熱啟動空調,或者因為天氣比較乾燥有關。可以嘗試放置一部強力加濕機在附近,再看看情況能否獲得改善。其次可以留意通常會出現鼻咽感到乾燥的時段,例如是否在早上剛剛睡醒、中午時份或晚上時段較常出現?假如除了鼻咽感到乾燥之外還有一些生理症狀出現的話,就建議考慮尋找耳鼻喉專科醫生作詳細檢查。

至於坐骨神經痛方面,可能需要咨詢骨科醫生,看看是否有需要進行檢查,查明是否神經線被壓而引致?還是只是由於核心肌肉不夠強壯而導致坐骨神經痛不時復發?抑或是由其他痛症所引起?如果是這些的情況,建議尋找骨科醫生及物理治療師協助。

至於出現失眠問題,以及感到雙手被抓緊的感覺,似乎未必與坐骨神經痛有關。你可以多加留意太太手部的痛點,然後作出一個詳細記錄,例如在那些時段會較頻密出現?疼痛程度如何?雙手感到痛楚的準確位置?是否每次在服用安眠藥後就發生狀況?還是基本上每天大部份時間都有發生?這些相關狀況全都需要仔細記錄下來然後再進行分析,這些資訊都跟病情有密切關係。

根據你的描述,太太似乎一直都備受失眠及痛症問題困擾,其實失眠及痛症的問題或多或少也會影響到情緒的,如果發覺情況持續不能獲得改善,就有可能需要尋找專業精神科醫生協助。

透過全面的正確分析,找出隱藏在背後的根因,配合適切的專業處理,情況就能逐漸好轉過來。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