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670 ] Toba

食完精神科藥會失禁

病患者男 - 37歲

我有強迫焦慮症, 見緊精神科, 但次次加親藥都會失禁, 即係夜晚訓覺時會唔識去廁所, 咁就賴尿, 請問咁係正常嗎?另我因為精神科藥有時唔係咁見效, 所以間中都會偷食多粒鎮靜劑, 請問有關係嗎?要再轉藥定見泌尿科?

希望各位醫生幫幫忙, 代為解答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初步的描述,首先要仔細分析關於失禁背後的原因。可以留意多數會在什麼時段發生?相對在日間時段,還是在晚間時段發生機會較多?會否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出現,例如在趕着上街之前特別容易出現?有某些事務需要完成時,便會出現失禁的現象?是否在需要上班的日子較常出現?建議你先行以列表形式記錄下來,什麼情況下或什麼日子會較容易發生失禁。這個詳細紀錄亦有助醫生進一步了解隱藏在失禁背後的真正原因。經過仔細分析後,再作推理是屬於那類型的失禁情況。因為每個人出現失禁情況的背後原因也不盡相同,有些人可能會因為大笑或哭泣的情況而出現。

然後再考慮是否因為藥物劑量的調整,或由於個人緊張的關係而引起的。而你有考慮過尋求泌尿科專科醫生作一次詳盡臨床檢驗,排除了是由於一些生理結構性的問題而引致失禁,也不失是一個好方法。所以透過仔細分析,一步一步抽絲剝繭找出真正原因,暫時不要輕易下結論是由於藥物改變劑量而引起失禁。

此外,根據你的描述,近期也需要多服一點鎮靜劑以平靜情緒,建議可以與主診醫生詳細溝通,商討是否需要調節藥物,揀選一些更加合適自己目前身體狀況的藥物,以穩定情緒令自己處於更加平和的狀態,這樣就會更加有利於自己整體健康狀況了。

請繼續努力做好詳細記錄,然後與醫生商討,因為醫生也能因為這份詳盡的記錄而為你分析失禁的原因。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