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832 ] szhedong

皮肤瘙痒

病患者男 - 10歲

我儿子今年10岁(2011年3月出生),有食物过敏性瘙痒(主要症状是晚上睡觉时全身抓痒),在2018年11月做过一个血液检测,用ELISA方法,结论是“鸡蛋特异性IgG抗体是2级(参考值为0级”,2019年7月有做了一个食物特异性IgG抗体90项,采用的是免疫印迹法,结果是“鸡蛋2级、花生2级、香蕉3级、牛奶3级。”

我的问题是:

1、这些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如何?
2、如果按照上述检查结论,鸡蛋牛奶不能吃,营养就不好保证,如果适当少量吃,会不会加重?
3、随着年纪增长,这种过敏现象会不会缓解或者消失,我们现在该如何应对?
4、需要定期做检测吗?
1) 如果是合規格的實驗室,檢驗結果是值得參考。但要留意,IgG這是慢性敏感的檢測,急性檢測是檢查IgE
2) 這些結果你可能有一些誤解,因為並不是代表不能吃,只不過要看敏感的程度!輕度的敏感以至中度,可以用脫敏的方法,逐少逐少增加食量,以達到脫敏的效果。嚴重的級數例如五、六級便不能吃!詳情請諮詢您的醫生。
3) 隨著年紀增長,有些敏感是可以慢慢舒緩或消失,所以脫敏的程序是很有用的,詳情請諮詢您的醫生
4) 可以一至兩年重複再做一次,因為有些敏感慢慢會減退或消失,特別是採用脫敏方法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