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4654 ] 小潘潘

影響心藏?

本人想知道ponston止痛药會否影響心藏?
小潘潘你好
Ponstan 即 Mefenamic acid. 是其中一種非類固醇類消炎藥 (NSAID)。根據美國FDA的忠告和以往在丹麥的普查,服用NSAID的心血管病人心肌梗塞、心臟衰竭和死亡率會增加。亦都可以影響亞士匹靈 Aspirin 的抗血小板作用。所以不建議長期服用這些止痛藥,尤其是心血管病人士。至於何種NSAID風險較高?一般是胃出血副作用相對少的NSAID如COX2 selective inhibitors 和Diclofenac 等增加心臟病併發症的風險會比較高。對心臟相對安全的有 Naproxen 和 Ibuprofen . 但相對地胃出血風險會增加。針無兩頭利。而Ponstan / Mefenamic acid 則處於較中游的位置。
高國進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