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L

抗抑鬱藥停藥

病患者女 - 27歲

係大約半年前開始睇精神科醫生 醫生初頭開左cipram, nortriptyline 同stilnox 但中段開始訓得再差左 醫生轉左另一隻 依家食緊cipram 20mg 一粒半, trittico 50mg 一粒, stilnox 10mg (有時食一粒有時食半粒) 情況有改善 請問可唔可以嘗試停藥 因為呢半年唔知關唔關食藥事 體重不斷增加 而且經濟負擔唔到昂貴既診症費用 感謝
CL 你好,

其實情緒病藥物可以算是治標,一要有效果,二要沒副作用,三不要成癮,沒有第四。
效果好有副作用便應減藥,效果不夠但沒副作用便應加藥,會成癮的藥只能短期或間中使用,便是這麼簡單。
如你所說,效果好又有副作用便應減藥,trazodone 及 cipram 也有增加體重的風險,但如睡得好應先減trazodone, 因副作用多一點。
stilnox是一隻會成癮的安眠藥,不應該長期使用,只能需要時問中使用。
其實說來簡單,但實行起來有醫生幫忙才容易成功。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