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4591 ] 張生

牙齒有鬆動和咬合無力

病患者男 - 38歲

牙齒上個星期咬到碎骨,劇痛了一天,現在有點鬆動。 現在只要不碰到就不太痛。但吃東西十分酸軟,請問陳醫生有什麼好的建議?

感謝
你好張生

一般牙齒創傷 或 外傷,大致可分為牙周組織傷害與牙齒硬組織傷害兩大類。

牙周組織傷害依嚴重度有牙震盪(concussion)、牙鬆動(subluxation)、牙齒位移(luxation)及脫槽齒(avulsion);
牙齒硬組織傷害則有牙冠斷裂(crown fracture)、牙根斷裂(root fracture)及牙冠根斷裂(crown root fracture)。

牙科醫生需要臨床檢查 和 拍攝 x光才能做出正確的診斷。 建議你盡快去專業的牙科醫生,拍攝x光片 檢查 牙根 牙骨 有無結構性的破壞,再制定下一步的跟蹤或者治療方案!

不必太過驚恐,盡快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間。

感謝

陳澔賢牙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