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Ho Mable

突然膝蓋脫臼

病患者女 - 14歲

突發性膝盖脱臼
本人女兒2年前開始在家突然脫臼,骨頭向左邊整個突出來,整個移了位,鬆向旁邊,好像斷咗一樣,本打算送她進醫院,於是我和先生合力抬起她之時,隻膝蓋自己又掰回去,好像完全沒什麼似的,當然之後這位置很痛,但沒有腫脹,於是看骨科告知應該是女生比其他人較容易脫臼,到了現在差不多2年,這兩年內已經發生了最少5-6次脫臼,左或右腳都會發生,會突然脫臼,她自己用手掰回去,痛一段時間(大約2一3星期)之後就冇事一樣。

真的很擔心,不知何時隨時會脫臼,要否做一些物理或任何治療,才能減少這些突如其來的脫臼。是否一定要做手術才能解決?手術後會否影響她將來做運動不能跟往常一樣?

謝謝你
你好Marble,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女兒應該是患上了慣性臏骨脫位,這一般都是發生於青少年特別是女性及有跟腱送院的問題,若果已經發生了五六次而物理治療效果不理想,可能就要考慮外科手術,詳情請向骨科醫生查詢及請教。

骨科方子明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