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736 ] Chan

精神病焦慮症和思覺失調

由2018年9月尾至2020年1月,左邊乳頭和乳房反反覆覆不停又痕又痛。之前,9月中洗耳後,過幾日頭痛,耳鼻喉科醫生再鼻抽組織化驗,報告結果良性。第二日牙痛,脫牙後,過三至四日鼻一邊又痛,第五日星期日去了私家門診睇,食藥後左邊乳房開始痛和痕,由9月尾睇皮膚科醫生,初初有少少紅,叫我塗多潤唇,放工後坐地下鐵心囗幾次痛,皮膚科醫生叫我睇外科醫生睇胃和乳房痛痕。

10月中去了另一間醫療中心做了身體檢查和照乳房x-ray報告,10月尾和11月頭睇外科醫生開胃藥,之後做超聲波檢查,需要抽針,因為有遠親患第三期癌症,做抽粗針共3次,需打麻醉針,但麻醉針有風險可能會死,最後簽同意書,當日有少少流血不止,立即回家訓,結果乳房局部纖維化,無惡性組織,兩年內每半年覆診等,11有中途試過打字左手好痛,

2019年12月中牙齒神經過敏,做了杜牙根,第二日晚上右眼好痛,睇了眼科醫生做了全面檢查,他話頭痛引起眼痛,腦神經科醫生出了報告頭出了兩粒白色點,他話好多人都有,報告最後話建議做鼻腔內竅鏡檢查。

2020年1月頭,乳頭出了啡色分泌物,政府醫生轉介外科專科,不過等3月頭,跟著,醫生們診斷患感冒和支氣管炎,這段時間乳頭和乳房不痕少少痛,感冒康復後,第一日早上乳頭緊下午乳頭又痕又痛,痛了一段時間頭好痛。

2020年2月尾,外科醫生話可能生蛇,建議我照乳房磁力共震,結果發現左邊乳房有水囊和乳房局部纖維化,政府醫生話有人試過抽兩次針,3月中在私家抽5次粗針,化驗報告出咗良性乳房纖維囊腫變化,外科醫生話有癌症藥減輕乳腺增生痛和痕,應不應該食?現在,本人聽外科醫生食月見草油後,5🈷️期間,盆腔右邊非常痛,私家醫生叫我立即去急症室住院。之後五至八🈷️期間,這段期間有傷風感冒都驗過新冠肺炎測試結果陰性,睇外科和婦産科醫生照過盆腔丶腸和腎都沒事,但輪流左邊乳房痕或左少少背中間非常痛或盆腔右邊非常痛影響日常生活。另外還🈶️,手術切咗乳房兩個水囊和乳房局部纖維化會不會神經痛或麻(俾)感覺或乳房走樣不停流血水?剛剛覆診完政府乳腺外科醫生沒🈶️給我解決乳房痕和痛問題,所以我和她嘈完後,她就轉介我去精神科,精神科醫生話我🈶️焦慮症和思覺失調


謝謝。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透過你描述的經歷,深感閣下是一位非常注重個人身體健康的人。從開始發現身體有點毛病的一刻,你經已非常積極尋求專業醫生協助處理及正視問題,這是值得讚賞的。但至今仍未能找出成因,身體情況確實會令人感到憂慮不安。

從2018年9月開始至今,已接近兩年的時間,由於你身體出現各種不適症狀,亦先後看過不同的專科醫生 (耳鼻喉科、皮膚科、牙科、眼科、腦神經科、外科、婦產科)經過逐步抽絲剝繭形式,進行了相關的評估及治療,排除了一些患上嚴重病症的可能性。從你的描述得知,一直困繞着你的問題,似乎是左邊乳頭和乳房反覆出現疼痛和痕癢的感覺。檢測結果顯示左邊乳房有水囊和乳房局部纖維化現象。

關於乳房手術的相關風險(如:神經痛、麻痺等)需向相關的專科醫生了解手術細節,深入商討及評估後。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必須向醫生發出提問,希望透過深入的溝通,醫生能夠解除你的疑慮,並找出最合適的治療方案。

其實當身體出現病痛或不適感覺,也有機會影響心理層面。心理與生理是相關的,所以考慮是否與焦慮症有關亦不無道理。造成焦慮的原因眾多,而你現在很擔憂自己的身體狀況,亦會構成一定的壓力,再加上過去經已四出尋找不同範疇的專科醫生進行不同類型的檢查,但仍然受到一些疼痛及痕癢感的折磨,難免會因此而感到更焦慮及擔憂。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建議找一位精神科專科醫生進行一次詳細臨床評估,因為腦內神經傳遞物質失衡(如:血清素)有機會影響情緒焦慮方面的問題,令身體出現一些疼痛及不適感。由於焦慮症的一些身體表面症狀或會令自己誤會患上其它疾病,從而忽略了源自情緒病的問題。如果發現持續受焦慮情緒和身體徵狀困擾,並已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便應盡快正視處理。請繼續保持積極的心態面對,努力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