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854 ] 咳男

經常咳

病患者男 - 37歲

本人過去 10 幾年,出現很惱人的咳。
我從來沒有吸煙。小時候,我沒有咳,沒有哮喘,也是運動隊隊員,就是 20 幾歲開始出現。
每隔幾個月,我會咳,對社交工作有影響。特別是現在疫情,咳會令人則目。

我的病情。我本來已經放棄了自己,就是近月的疫情,令我重新面對這個問題。
----------------------
我咳的時候,會非常強烈,會非常大力,直到把痰吐了出來,咳才會完結。
1. 痰是白色/透明的。
2. 當我狂咳的時候,鼻水也會流出,鼻水是無色的。
3. 鼻會有異味,就算不咳的時候,也會出現。有點像金屬的氣味。
4. 咳到可能反胃,會把食了的東西吐了一點出來。
5. 我在運動後,例如跑步、足球,也會咳和喘。
6. 去冷氣地方,有時候也會大咳,吐了痰出來就不咳。但是,過了一陣會再咳。
7. 晚上發作的情況比較多,例如晚上 7-8 點,然後就是晚上 12:00 左右。

--------------
看了幾個醫生,大多是“氣管敏感”,開氣管放鬆藥,但是不食藥,就會咳,並且會持續成個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會咳,但是隔幾個月會再咳。

如果我不是超大發作,我己經不會看醫生。
--------------
現在家中有的藥物,喘樂靈,但是沒有很大作用,吸入了也會咳。
早晚我會用鹽水洗鼻。
我已經預約了肺功檢查,看看是不是哮喘。
上網看了資料一大堆,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支氣管敏感什麼的。

我已經沒有斷尾的想法,只想當我發作,不會一咳就成 1 到 2 個月,生活質素太差。我想直接食、噴某些藥物,起碼不會在街上、餐廳、公司狂咳大咳。
你好,你的問題一定要找呼吸系統專科醫生跟進,一定會找到方法的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