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771 ] Dan

前列腺液和前列腺按摩後的尿液含有CDC Coryneform Group G

曾患上龜頭炎,後來因為盆腔不適而尋求泌尿專科醫生意見。
曾多次進行驗中段尿,結果均無菌,已進行電腦素描,一切正常。

後來仍然感到不適,於是再由醫生進行檢查和首次前列腺按摩。分別在兩次前列腺按摩後的頭段尿中驗出第一次scanty growth 和 第二次moderate growth of CDC Coryneform Group G ,但前往兩次的白血球都正常。
再加上後來另外一次在前列腺按摩後,以swab 採取純前列腺液,驗出heavy growth of CDC Coryneform Group G,以及抽血驗出發炎指數超標(ESR:34, Neutrophils:8.3)。

以上檢查後,已開始口服大約三星期四環素Tetracycline 250mg, Harnal, 消炎止痛藥 Nidol 100mg 和 Lyrica。目前情況有些改善,但仍然有時會感到會陰痺或有些痛。

問題
1. 請問以上情況是否能確認是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
2. 另外,此菌是否嚴重或罕見?
這情況能否以口服抗生素形式治療和康復,一般需要多久?還是需要其他方法治療,如打抗生素?
3. 最後,服用抗生素時,是否需要搭配服用消炎止痛藥和前列腺放鬆藥?

萬分感謝醫生抽空回答,實在感激。
您好,從病歷看來是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病人需要服用六至八星期抗生素,再加上放鬆前列腺的葯物。如果病人在生殖器上或附近組織有不適感或痛楚則需要加上止痛消炎葯。從所提供的葯物名稱看來都是合適药物。

所提及的細菌也是一般常見細菌,不用擔心。

葉維晉医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