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571 ] idy chow

嚴重肛裂問題

病患者女 - 32歲

醫生,我現在12點位置有2個裂口,距離肛門處大概1-2cm,因為裂口位於括約肌,試過排便裂開的時候實在太痛,肛門會馬上收縮,無法排便。因為看了幾個醫生都只是給軟便藥和藥膏,但至今已5個月,裂口依然沒有癒合,我連工作也辭掉。因為如果再次裂開又無法排便,心理壓力很大,一直無了期等待也不知會不會癒合,也有醫生說如果保守治療不行,就要手術,但手術也是會有傷口,而且我曾經已做了手術,萬一真的需要再次手術,我也不能確保可以癒合,如果最差的情況是不是要做人工肛門?

也聽說過有人做了痔瘡手術失敗,要做人工肛門,像我這個情況,因為裂口太接近括約肌, 一痛的利害就不能排便,因肛門真的會緊緊收縮。我可以要求做人工肛門嗎? 謝謝醫生。
多謝 Idy 的跟進提問,

一般而言,很少病人要做人造肛門來改善肛裂的現象,因人造肛門也會帶來好多便。聽了妳現在的困局,我相信要找肛腸外科專科醫生作詳細檢查,包括檢查括約肌有否因長期痙攣而令到傷口不能癒合 (anorectal manometry), 再作建議!

竺醫生 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