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604 ] Zita Fung

向柏金遜患者haloperidol是否會影響病情?

病患者女 - 56歲

家人為柏金遜症患者,因膀胱發炎後產生急性精神錯亂
院方建議處方低劑量haloperiod,但本人查詢過後發現此藥並不適用於柏金遜病人,藥物或可嚴重影響柏金遜病情及引致死亡

請問現時是否有其他藥物可作替代?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如果是由膀胱炎所引致的急性精神錯亂問题,建議首先要妥善處理膀胱炎的問題,假如處理得宜,理論上這種急性精神錯亂的問題慢慢會在一至數星期之內逐漸消失。

但在年紀較大的人士身上出現精神錯亂情況時,思想或行為可能會比較混亂,所以醫生處方一些帶有鎮靜效果的藥物亦有助控制病情,可減少失眠情況甚至一些混亂的行為,或思覺失調的症狀。

至於藥物方面亦有不同的選擇,需要考慮到背景方面已患有柏金遜症這問題,以及急性精神錯亂時主要呈現的症狀,建議將以上問題向你的主診醫生查詢及詳細商討,看看是否有更好的選擇建議,或更換另一種藥物。對於柏金遜症患者來說,可以考慮選擇一些較少機會影響柏金遜症狀的藥物。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