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571 ] idy chow

肛裂手術後傷口

病患者女 - 32歲

醫生你好,我在2020年2月28日做了肛裂手術,是6點和12點位置都有傷口,而且兩邊括約肌也切開了一點。在手術之後一直大便都是痛的。

到了4月中,我去了醫院的急症,因大便見到有血,十分擔心。當時醫生開了軟便藥和痔瘡塞。軟便藥一直都有吃,而且天天大便都有些水狀的。直到我吃了醫院開的軟便藥2個星期後,我停了沒再吃。天天都吃很多菜和奇異果。雖然每天大便後看上去大便都不會硬,但就是每次大便經過肛門都感覺像是在排石頭一樣痛。我很擔心,所以在5月5日又另外找專科看,醫生用肛門鏡檢查完,說我裡面2個傷口一點都沒有恢復過,他給了我飲食指引,跟我說要吃低渣的食物,而且給了痔瘡塞和藥膏叫我塗在裡面。2個星期後去覆診。

5月19日,當時醫生檢查完,說我6點位置的傷口癒合了,但12點位置沒有癒合過。醫生一樣開了軟便藥和藥膏痔瘡塞給我。期間有一次我有次腹瀉,用紙巾抹的時候有血。直到6月2日再次去覆診,那次醫生先用手撐開我肛門,我覺得好痛。醫生說又多了一條裂口,還有點深,是肛門對上大概2cm的位置,也是12點位置。自從那次醫生撐開裂口檢查後,那天開始我就一直痛,連洗澡花灑沖落肛門位都好痛,用棉花棒想涂藥膏一接觸到肛門口已經很痛,無法再伸去裡面塗,之後第2天大便,刀割的感覺又出現,又有血。我真係很絕望。已經不知道可以怎麼辦。現在出現抑鬱和焦慮症。覺得好無助。因醫生都只係話要等佢自己好,但我感覺仲惡化左,我直情有想死既念頭。因為應該一直無了期既等待,真係好痛苦。想問除左順其自然等個裂口好之外,係咪真係冇其他方法可以醫?

謝謝醫生的解答。
Idy, 妳好!
聽了妳的病歷後,很明白妳的苦况,我相信妳已往有慢性肛裂,做了手術,但近來就有再一次急性的情況發生。原因都主要是大便太乾硬,令肛門再次受傷。要看看之前檢查的報告,及手術紀錄,才能再決定下一步點處理,可以的話盡量用非手術方法處理,但也有機會要再做手術的。不要太擔心,這是一個可醫治的毛病,心情放鬆些對治療大有幫助。

竺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