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570 ] Miumiu

精神科:太太好像因壓力爆煲導致記憶力損傷

病患者女 - 43歲

太太大概3星期前疑似過往長期抑鬱壓力爆發導致記憶損害,間歇想不起某些每天日常生活操作的個別步驟,如操作手機,電腦上網看電視,打字,表達言辭等。有時候也有焦慮,傷心等情況。

請問這類型記憶受損是可以修復的嗎?要怎樣做才能治療?治療內容大概是怎樣的?

最後,請問有沒有那位醫生願意上門診治我太太?我們家裡沒有別人。

謝謝醫生,我們極需要協助!
你好,

謝謝你的提問。當長期過度受壓, 就會對腦部的海馬體構成負面影響,這部份正是處理我們負責記憶的部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有機會是由於未有適當處理焦慮及抑鬱症狀關係,結果導致記憶力衰退或專注力下降。理論上, 如果能配合適當藥物以及心理治療,腦細胞內神經傳遞信號會更好以及腦細胞生長得更健康,BDNF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亦會增加,從而令到海馬體回復正常功能,所以這個情況是可以修復的。建議盡快找專業醫生評估治療。

祝早日康復

梁婉珊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