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562 ] garden

食精神科藥,可以懷孕嗎?

病患者女 - 39歲

您好醫生, 我服abilify 5mg和lexapro 5mg,食了三四年了, 如想懷孕, 這兩種藥物可以照食嗎? 又怕停藥,不舒服。謝謝。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最理想的情況當然是在精神狀態良好及身心穩定的情況下,才計劃準備懷孕。如果在懷孕前已長期服用精神科藥物,在懷孕前後期間的精神狀態護理方面則需加倍注意。尤其是在藥物使用方面,在懷孕前必須清楚諮詢主診醫生意見,在現時的狀況下用藥方面應否作出任何變更。因為有部份藥物在懷孕期間服用,有可能影響胎兒。根據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基於對懷孕婦女用藥的安全性,將藥品分為數個不同的級別。建議你可以諮詢主診醫生你現時服用的藥物屬於那一個級別,在孕婦身上的研究證據顯示是否會影響胎兒。至於在懷孕期間繼續使用精神科藥物與否以及份量多少,牽涉複雜的臨床判斷、例如過去對不同藥物的反應、母親在懷孕期間身心及精神狀態所產生的變化及影響,藥物是否對胎兒構成影響最少等等問題,所以應該先和家人取得共識及與主診醫生詳細溝通,權衡輕重之後,才作出謹慎的決定。

祝早日康復

梁婉珊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