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122 ] Janice Cheng

長者吞嚥困難

病患者男 - 85歲

我父親有八十歲多,吃了一年每天早上半粒的阿士匹靈及粒去膽固醇丸,間中失禁無其他病患。除飯、蛋糕和部份生果 外,不肯吞其他食物,魚肉,豬肉及菜在口腔裏咀嚼把渣宰吐出,因為他有牙周病而導致,或許是其中一個因素,一星期前他雙腳腫,去了政府醫院,照x光片,發現肺有水,內科醫生要他打去水針,之後雙腳消腫, 肺亦無積水,經醫生診斷他,找言語治療師發現他有吞嚥障礙,要在水中加凝固粉 飲用,避免有時水會去了肺部,導致肺積水,出了院後,他飲食都無胃口,現在應該 找哪些專科適合診斷他?
感謝Janice Cheng 的詢問, 雖然你沒有提過 你父親患有什麼長期病, 由你提及的症狀和病情,得知他已經由 內科專科醫生照顧, 我相信你父親的問題 屬於內科範疇, 請繼續 回醫院覆診 。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