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182 ] Selin li

有反覆自殘的狀況

病患者男 - 14歲

兒子近半年來有反覆自殘的狀況,醫生開立得安緒DEANXIT* FC tab膜衣錠(每晚2顆)、羅亞達10mg(每晚2顆)、克癲平0.5mg(每晚1顆)、SR悅康37.5mg(每晚1顆)

想問醫生是甚麼原因? 應如何跟進治療? 可否痊癒?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其實自殘的行為背後成因有很多種,有部份自殘人士是受抑鬱症或長期受情緒低落所影響,另外較嚴重的原因可以是因為思覺失調,此外嚴重焦慮、感情問題、喪失摯愛、親人或寵物離世等,都有機會是成因之一。單從自殘的行為,難以為你兒子斷定自殘背後的成因,必須透通深入的臨床問症,從而了解兒子自殘的因由,透過臨床問症,醫生可以了解兒子到底是因為學業壓力、生活壓力、思維模式還是其它問題而引致自殘。

閣下兒子正在服用的藥物是針對以下症狀,立得安緒DEANXIT* FC tab可以幫助焦慮、有鎮靜及緩解情緒作用;羅亞達10mg可幫助焦慮、情緒及思覺失調症狀;克癲平0.5mg有助鎮靜;而SR悅康37.5mg是主要幫助情緒問題。

建議可與醫生了解兒子自殘行為背後的原因,才能有效防止復發。如兒子經常出現自殘行為,建議多鼓勵做一些較正面的行為,例如運動及認識新朋友等,如兒子表現抗拒,千萬不要強迫,並與醫生商討對策,並將家裡的利器或危險品藏起。另外需留意兒子的行為情緒變化,並作記錄,如服用以上藥物一段時間後仍未見情況有所改善,建議與醫生商討轉換或調較藥物的劑量。

祝 早日康服

梁婉珊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