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119 ] 黃女士

骨盆腔發炎

病患者女 - 40歲

2018年骨盆腔發炎入院,輸卵管腫脹和有5cm肌瘤,醫院建議做手術切除,但因當時太害怕,我以為是肚痛,要開刀切子宮,在公立醫院,即時決定,太害怕了,所以無做手術。之後找了另一家私家診所,醫生建議到私家醫院打抗生素7天,回家再食了42天抗生素藥,肚子沒有再痛了。
2019再覆診,輸卵管腫脹和有5cm肌瘤 還是存在,這段時間找了4間婦科診所取醫生建議,2間話要做手術,2間話不用做,但要留意每半年要檢查一次。4個醫生都話輸卵管留不了,太脹,沒有功能性,又因之前發炎嚴重,一定會有黏沾器官,手術困難...這很困擾我自己應否做手術....但因沒有痛楚,最後決定半年後檢查再決定。
2020年,我現在40,近2-3個月肚脹脹,平躺會摸到肚臍下方有硬物,大力按會痛,月經時間準時,但會頭一二天肚痛。今天剛做了檢查,醫生話肌瘤6cm,2邊輸卵管脹大,醫生建議傳統手術切除子宮和輸卵管,卵巢可保留。
這個醫生我第一次預約,我應該再看多一二個醫生建議嗎?但我又怕如上次一樣,一半醫生要做,一半醫生話唔需要.....
自問我不會要小朋友,但我想保留子宮,因上網發現切除子宮日後會有便秘漏尿失禁....更年期提早.....
請問你們有多點建議給我嗎?我現只是40.....
多謝你的來信。倘若輸卵管持續腫脹積水,應該已經失去功能,而且亦有機會導致發炎、發燒疼痛,選擇手術是合理的。至於肌瘤方面,就真的在乎你的症狀了,本身子宮肌瘤十分常見,1/3女士有這個問題,基本上肌瘤亦是良性的。不過子宮肌瘤有機會導致經量增加,小便頻繁,於收經前亦有機會一直增大,因此需不需要做手術,或進行什麼手術均因人而異,很難一概而論。

鄧曉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