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andy Wong

杜牙後上牙套

病患者男 - 45歲

你好 醫生。
我在專科杜牙。
問題關於牙套
杜牙根完成後,是否上牙套?
還是要等專科的一年檢查後冇問題才上牙套?
牙套用多久要更換?
用牙線會否令牙套脫落?如果是,是否找回整牙套醫生便可

謝謝你 醫生
你好,多謝你的提問。

基本上杜牙根醫生在杜牙根治療後會建議做一個牙套,大部份情況下都是越快做越好。因為牙套有兩個功能。第一是保護牙齒,因為杜牙根後牙齒相對比較脆弱;第二是防止細菌再進入牙齒。但有些情況下完成杜牙根後需再作觀察,醫生會先以臨時膠水粘貼着牙套,這情況下牙套有機會比較容易脫落。

其實只要牙套清潔理想,定期看牙醫並保持好,基本上牙套可以伴隨着你而不需要定期更換。有些病人更可以使用十年至二十年不等,或更長時間。相反牙套處理不好,或牙齒再度有問題,牙套的壽命就不會很長了。整體上,牙套是跟隨牙齒的狀況而定,看看牙套需要作出更換與否。

另外,牙套位置使用牙線清潔其實不會這麼容易脫落,有機會是牙套或牙齒還有其他問題,建議可優先找為你治療的牙醫看看,他最了解你牙齒之前的情況,比較容易作出評估,檢查看看有什麼辦法可作出補救。

當然其他牙醫亦可以幫你處理這情況,但是醫生因不了解牙齒之前的情況是如何,會問及較多關於牙套治療前的情況並經過更詳細的檢查而作出進一步治療。

祝您早日處理牙齒困擾您的問題,恢復健康飲食。

陳思昕牙醫
荃灣牙醫 / 尖沙咀牙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