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013 ] tam wait shing

半夜成日扎醒心跳快

病患者男

半夜成日扎醒心跳快 手心冒汗 好驚甘 遲逐了一段時間了 日間又成日擔心呢樣又擔心個樣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跟據閣下所提供的資料,當你持續處於長期擔心,焦慮及睡眠質素欠佳困擾,建議觀察自己是否有廣泛性焦慮症或驚恐症的症狀。

廣泛焦慮症會令患者有持續焦慮感,一天大部份的時間都有焦慮的感覺,患者有機會因為生活中的事情或身體健康而擔憂,但亦有部份是不知道為什麼擔憂。而患者難以控制這份擔憂並且較容易出現頭暈、心悸、腸胃不適、心情煩躁、容易疲勞、難以集中精神、容易暴躁、肌肉崩緊及睡眠失調等問題,若未有及時治療,有可能會導致患上抑鬱症。

而驚恐突襲則會令患者身體突然感到強烈不適,可以是日間或晚 上 睡覺時發生,症狀可能是心跳加速、出汗、呼吸困難、胸口痛、胃部不適、四肢麻痺、頭暈等。然而對身體不適產生極度恐懼的情緒,而這些恐懼的情緒會增強身體不適的感覺,造成惡性循環。

廣泛焦慮症及驚恐症如未有合適處理有機會損害身心健康,影響生活。焦慮症的一些身體表面徵狀或會令患者疏忽,從而忽略源自情緒病的問題,如果持續受焦慮情緒和睡眠質素欠佳困擾,並已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便應盡快求診,及早處理問題回復健康良好的生活及精神狀態。
(以上建議/資料並不是正式診斷,因精神科的症狀在不同病症下會有重叠的情況,因此必須透過仔細的臨床診斷來分辨。)

祝 早日康復

梁婉珊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