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923 ] 蔡先生

廣泛性焦慮症

病患者男 - 32歲

醫生你好
我是廣泛性焦慮症的患者,由於之前在Google看到一些關於Remeron 會引起鼻塞的文章及外國人分享,心理上特別害怕.

由1月22起特別關注自己鼻塞的情況. 雖然兩次覆診主診醫生再三強調藥物不會引起鼻塞,但由於條件化已形成,天都在關注鼻塞的情況,現在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及上班. 請問可以如何打爆這個連結?每次一關注到鼻塞就會心情很差及不想吃藥.
你好,

你查詢的藥物,根據文獻記載,並沒有鼻塞這個副作用。因此,即使有鼻塞這個副作用,亦可能是非常罕有,無需擔心。

反而,你自己的焦慮症狀況,會令你的焦點移到身體的各種問題上,會令身體的問題放大:會令沒有病徵的地方產生病徵,有輕微病徵的地方變得更加嚴重。

因此,相信你現在鼻塞的情況最大可能性是因為精神緊張所導致。所以建議你和你的精神科醫生商量,在藥物或其他治療項目上再作跟進。

謝謝

陳蔓蕾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