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周

經痛

病患者女 - 23歲

醫生你好,
小妹已經痛多年,大概十年左右,十歲就初經,沒有性經驗。一年比一年痛,每次頭一兩天痛。起初時,普通止痛藥panadol 可以有效止痛,但後來就算吃了藥也會暈會嘔,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之後去了看醫生,照了兩次超聲波都表示冇事,找不到原因。試過不同止痛藥包括成藥及醫生處方,但不知道是否有耐藥性問題,漸漸冇效。而且小妹對部分NSAID止痛藥敏感,用藥選擇更少。
請問醫生我應如何找出經痛原因?如何治療?避孕藥可行嗎?謝謝。
多謝你的來信。倘若是由初經開始一直都痛,主要是第一/二天,做了超聲波以及詳細檢查均沒有找到其他病理問題,很大機會是原發性經痛,是由於荷爾蒙變化,引起子宮收縮而出現的,有時隨着年紀,症狀會慢慢改善。 假若徵狀嚴重,可考慮嘗試服用避孕藥來幫助。

鄧曉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