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659 ] Esther

經痛&子宮內膜異位

病患者女 - 33歲

致專業的醫生們:

7年前, 本人第一次感到經痛, 問題更一直持續到現在, 每次月事的頭3天,我都必須不停服食止痛藥才能維持日常生活. 在4年前, 我曾到醫院進行檢查, 當時驗出有子宮內膜異位症, 但醫生表示未有需要進行任何手術. 但最近3年,痛楚開始伸延至肛門位置及左腰背... 那種痛,已經不是服止痛藥就夠壓止, 我亦反覆到診所求醫, 但亦未有方法根治這問題.
我剛新婚, 很希望生小孩, 請問, 有任何建議嗎?
倘若, 我選擇進行微創手術, 醫療費用需要多少 ?

感謝醫生 !!!

多謝你的來信。子宮内膜異位主要是子宮的内膜出現於非内膜的位置,如子宮壁 (腺肌瘤), 卵巢 (朱古力瘤)以及盤腔(盤腔內膜異位症)。由於每月排經時,就會在相應的器官內排血,導致身體出現發炎反應,因而劇痛。 一般的處理方發,包括消炎止痛藥,荷爾蒙藥以及手術。倘若明顯有朱古力瘤,手術是最佳處理方法,醫院手術費因醫生以及病情而異,可以由5萬至10萬不等。不過倘若純粹只是盤腔子宮內膜異位症,手術的治療效果可能沒那麼明顯,建議先同婦科醫生相討。

至於懷孕方面,嚴重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而且確有機會影響成孕,不過倘若情況輕微,很多女士均能成功自然成孕,要視乎個別病情才能作更詳細分析。

鄧曉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