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018 ] Mark

醫生請幫忙

病患者男 - 32歲

頸椎間盤突出壓住神經,會唔會令個胃唔舒服,胃酸多,胃氣脤,冇胃口,胃酸倒流?照過胃鏡都冇問題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閣下經過胃部內窺鏡檢查後,若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即代表腸胃不適並非結構性胃部問題,此外頸椎間盤突出而引致腸胃不適的機會非常微。閣下可以考慮以上問題是否由情緒焦慮問題引起,胃功能失調與焦慮症存在密切的關係。很多焦慮症患者都會有以下症狀,消化系統:口乾、吞咽困難、胃部不適、噁心、腹瀉;呼吸系統:吸氣困難、氣促和窒息感;心血管系統:血壓升高、心悸;神經系統:震顫、麻痺、耳鳴、眩暈、頭痛、肌肉疼痛;有些患者更會有失眠問題等。

建議尋找專業醫生進行詳細評估及治療。焦慮症的一些身體表面徵狀或會令患者以為自己患上其他疾病,從而忽略源自情緒病的問題,如果持續受焦慮情緒和身體徵狀困擾,並已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便應盡快正視處理。

祝 早日康復

梁婉珊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